close

(序言)時代的年輪,隨著時間的輪轉,消失在無情的歲月裏,一個世代,有程序的,公平的,交替著,且論一個世代為十年基準,五年級世代剛好在中平線之間,論流行歌曲在這個五年級世代,台語歌曲是,洪榮宏,我是男子漢陳一郎,行船人的純情曲,沈文程,心事誰人知,陳小雲,舞女,江恵,你著忍耐,大船入港,葉啟田,,天星伴天涯


收聽收音機是陪伴工作的良友,年輕時聽過的廣播節目,阿裕主持阿東俱樂部,丁偉主持淡水河邊,吳建龍主持影友俱樂部,溫明龍麗君主持人生劇場,陳秋吉主持喜氣洋洋,藍陽,楊家豪主持相逢俱樂部,阿原主持阿原俱樂部,王明華主持寶島歌聲,龍飛主持可愛之聲,金鈴主持大眾天,,文清主持愛情青紅燈,許文人主持黃昏音樂城,張軍主持音樂春秋,丁平主持司機俱樂部,良友主持青春歌聲,林四吉主持四吉俱樂部,文棋司馬龍主持杏河之聲,芳雄主持愛的歌聲,小林主持全家福


在偶然的收聽中接觸到年紀比我大的台語歌曲,台語老歌節目,就是星光之聲,星光之夜,飛虎,虎叔主持,燃起我喜愛聽台語老歌的一把火,在還沒有聽到星光之聲,這個以台語老歌為主軸的節目之前,對文夏,洪一峰,張淑美,紀露霞,林英美,這些台語歌手完全陌生,他們再當紅的時候我還沒出生呢,使,我了解到四五零年代台語歌壇,有那麼好聽動人的歌曲在流行,星光之聲節目影響我日後喜愛聽台語老歌以及國語老歌前哨站,星光之聲節目主持人飛虎先生,親切和藹,聲音磁性有力道,節目內容充實具有教化勸善的意義,記得節目有一個單元叫做懷念台語老歌專輯,從當中了解到歌曲的來龍去脈,飛虎先生他本身對台語歌曲有相當透徹深入的了解,不愧是台語歌曲的活字典,也讓我學習到為人處世的態度,同時他也是我很尊敬的一個長輩,虎叔跟我也建立一個忘年之交的情誼,在這裡感謝你,祝福你


與飛虎叔,一較高下之合照


恰水某,與虎叔夫妻合照


坪林茶鄉,好山好水,風景秀麗


農村古早懷舊器具


首贈聽友之照片,英俊瀟灑風度翩翩


初次到電台拜訪之合照




服兵役在東沙群島,寄來勉勵之信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508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